不支持Flash

宝宝出生6斤左右最聪明

  医生提醒大家,其实智力最好的孩子,是出生体重在3kg左右的孩子,而老人家最喜闻乐见的“大胖小子”在成长的过程中,很容易上代谢病。

  当准妈妈体内营养不良时,会造成胎儿发育迟缓,生下的低体重儿在认知各方面也显得略差。因此,很多准妈妈为了保证胎儿的营养供应,可以说是卯足了劲在进补。十个月之后,生下巨大儿也就不意外了。

  一、生个“大胖墩”智力高?错误!

  从得知梅子怀孕那一天开始,梅子的婆婆就开始了“孕期增补”计划。梅子的婆婆也是苦日子过来的人,梅子的丈夫生下来的时候才不到5斤,这一直是她的遗憾。于是,在得知梅子怀孕之后,就把自己以前怀孕期间想吃却没吃到、或者大家说孕妇要吃的东西全部买齐,制定了一日四餐的进食表。

  小区里的左邻右舍的大妈大婶知道梅子怀孕,也出主意,告诉她该如何进补。尤其是梅子的婆婆听人家说,出生的宝宝如果体重偏低,容易影响宝宝的智力。所以,要想生下来的宝宝聪明,自然得是个大胖墩小子。

  梅子有些无奈地看着兴奋中的婆婆,对她的热情也根本无法招架得住。于是,在怀孕3个月的时候梅子偷偷给自己的好友打电话,好友刚好是妇产科实习医生,她对于梅子婆婆的观点哭笑不得。原来,体重与智商并无直接的关系。

  二、出生6斤重左右,智力发育最好

  优生优育的政策下,不少孕妇都享有国宝级的待遇——多进补、少做事。过度重视孕期营养但又缺乏运动,导致营养过剩的准妈妈日益增多。民间流传甚广的“大胖小子才更聪明”这一观点,也纯属谬论。医生提醒大家,其实智力最好的孩子,是出生体重在3kg左右的孩子,而老人家最喜闻乐见的“大胖小子”在成长的过程中,很容易上代谢病。

  当然,科学家也说了,不能完全“以体重论英雄”。因为影响人智力的因素千万种,出生体重只是其中之一,其他的比如生活的空间很狭小啊,空气污染很严重啊,甚至爸妈经常爆发离婚大战都会影响宝宝的智力发育。

  所以,打算孕育大胖小子的准妈咪们也该长点心眼了。宝宝出生时体重过大,不仅生的时候“害子害妈”,而且将来成年后肥胖的风险也比较大,并可能易患糖尿病等代谢性疾病。

  三、孕期控制体重生个聪明BB

  其实,控制孕期体重,不盲目进补,不忽视营养摄入,这才是对宝宝和孕妈咪自己负责的样子。那么准妈妈怎样做才能避免缺乏营养,又不会营养过剩呢?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