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暴饮暴食身上抽出“牛奶血”

  导语:在我们的概念中,血都是红色的。最近,市立医院本部却接收了一位血液像牛奶一样白的患者。

类似于牛奶或豆浆之类的乳制品状的血液类似于牛奶或豆浆之类的乳制品状的血液
2

  牛奶血又叫“乳糜血”

  然而像这个白色液体,类似于牛奶或豆浆之类的乳制品的东东,其实是从一位39岁的准妈妈(宋女士)身上抽出来的血液。

  医生介绍,牛奶血又叫“乳糜血”,乳白色的部分是甘油三酯。它会导致血流速度过慢,加速动脉硬化,严重的还可能有生命危险。这个孕妇患的是急性胰腺炎,送到医院时情况非常危险,在成功剖腹产生下婴儿之后,医院就立即为她做了血液的置换手术。

  市立医院本部重症医学科副主任钮金英说病人有暴饮暴食的现象,体重是严重超标。怀孕前是160斤,怀孕后要200多斤了,整个凝血功能,都是有障碍的。

  目前,宋女士的病情已经稳定下来。医生介绍说,急性胰腺炎的患者近两年有增加的趋势。仅市立医院本部,这两个月来就接收了三位急性胰腺炎患者。暴饮暴食、大量饮酒以及原来就有胆结石的病人是高发群体。春节快到了,医生建议要少吃高热量的食物,合理饮食,坚持运动。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63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