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宝宝筷子插喉,糊涂妈妈自己拔

  中安在线 微博

  3岁的界首男孩京京(化名)玩耍时,不慎将一根筷子插进喉咙深处,京京妈紧张慌乱之下做了件糊涂事——自己将筷子拔了出来。几个小时后,京京的脖子肿得不成样子了,她才把孩子送到医院。

  据京京妈妈回忆,十多天前的一个中午,她给京京喂完饭后去厨房打扫卫生,没过多久就听到孩子歇斯底里的哭喊声。 “我跑出来一看,孩子嘴里是血,一根筷子不知怎么的被他插进喉咙里,只能看见一点筷子头露在外面。 ”当时家里没别人,惊慌之下,京京妈撑开孩子的嘴,把筷子拔了出来。 “原本心想拔出来之后,不影响呼吸,应该就不会有什么大问题了。可是傍晚,孩子的颈部肿得不像样子,我害怕,就把他送到县医院。 ”

  在界首县医院接受治疗8天,京京频繁发烧、呛咳、呼吸急促。病情危重的京京被转到安徽省立儿童医院。 “胸部CT检查显示,孩子呈现严重的右侧气胸、肺炎和外伤性食道瘘,推断这根筷子当时插进孩子喉咙内至少10厘米,深至食管,情况危急,我们立即为孩子进行手术。 ”省立儿童医院胸外科主任段贤伦介绍,手术中京京胸腔内的大量积液散发出浓烈的恶臭,这与孩子食管受伤后食物残渣漏到胸腔内有关,大量的积液加剧了孩子肺部和食道伤口的感染。所幸,经过修补食道、清理胸腔内脓液和气胸引流等对症处理后,京京的病情渐渐稳定下来,昨日康复出院。

  “幼儿遭遇筷子插喉的情况非常危险,不仅可能导致窒息和大出血,而且如果角度偏差一点,可能伤及脑组织和重大血管。 ”段贤伦说,家长自行将筷子拔出的做法不妥,应立即就医。

  医生同时提醒,不要给3岁以下婴幼儿带有尖锐棱角的玩具、物品,如刀、剪、针、筷子等。 (王炜童有兵郑慧)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