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孩子特殊检查镇静有讲究

  华声在线-大众卫生报

  孩子生病后做许多检查必须镇静后方能完成,如CT、磁共振、B超等。镇静是通过口服用药使患儿安静入睡,舒适地接受各项检查的方法。家长掌握些这方面的常识,可更好地配合医生完成检查。

  镇静前的准备 1、镇静前医师将根据病史和体格检查对孩子进行评估后作出镇静计划:如是否接受过镇静或麻醉、有无麻醉意外的家族史?是否对一些事物、药物或其他东西有过敏反应?前期是否发热、咳嗽等。2、为了防止在实施镇静过程中发生反流误吸的风险,在检查前要禁食6小时、禁饮2小时,婴儿禁奶2小时、禁饮2小时。3、如检查需预约,请按预约时间就诊,届时护士会对您的孩子进行用药和监护。

  镇静后的陪护 1、当检查等操作结束后,因孩子可能还未清醒,须在镇静苏醒室继续接受观察和监护。2、经医生或护士对孩子进行评估并准许后方可离院回家。3、回家途中注意保暖,并保持气道通畅,回家或回病房后去枕平卧、头侧向一边,也可取俯卧位,以防发生呕吐而引起误吸、窒息。4、一般镇静后约6小时,病人完全清醒便可开始进食,可先喝少量白开水,若无呕吐和不适,方可逐步给予流质、粥、面食等有营养易消化的食物。5、回家后如发现孩子有窒息、面色发绀等异常,请立即到医院就诊或附近就诊以防耽误病情。

  湖南省儿童医院药学部 安喆妮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