婴儿血管瘤的发病因素有哪些

  摘要:血管瘤的成因是什么?为什么刚出生不久的宝宝有有血管瘤呢?是因为遗传的原因吗?究竟婴儿血管瘤的病因是什么呢?

  “听说了么?李某家的孩子被检查出婴儿血管瘤来了。”“啊?那么小的孩子,怎么得了这个病?不会是他家有这个病的遗传史吧?”“具体的也不知道”从这几句简短的对话当中,我们了解到,婴儿血管瘤可能跟遗传因素有关,那么是不是就一定是遗传所导致的呢?今天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一下那些是婴儿血管瘤的发病因素。

  一些人在小孩子出生时,发现自己的孩子存在婴儿血管瘤症状,此时治疗是不能有失的。在生活中,大家一定谨慎婴儿血管瘤的发生,如果婴儿血管瘤发病,一定要及时到正规医院进行治疗。

  哪些是婴儿血管瘤的发病因素?专家指出:对于该病,大家莫要马虎大意。婴儿血管瘤是发生于血管组织的一种良性肿瘤,是由于血管组织的错构,瘤样增生而形成的。血管瘤可发生于身体各个部位,如果长在颜面或四肢暴露部位,就会影响到容貌。另外,不同程度地压迫,会破坏周围组织器官的功能和形态,也会影响人体的生长发育。甚至有些会反复出血、感染,极少数人会产生恶变,从而危及生命。目前大多数学者认为人体胚胎发育过程中,特别是在早期血管性组织分化阶段,由于其控制基因段出现小范围错构,而导致其特定部位组织分化异常,并发展成血管瘤。

  此外,一些有过避孕药服用史的妇女,其宝宝发生血管瘤的几率远远高于常人。母亲雌激素水平与孩子血管瘤发生率呈正相关关系,即母亲雌激素水平高的孩子血管瘤发生机会也多。

  通过以上对婴儿血管瘤的发病因素的介绍,大家对于婴儿血管瘤是如何发生的应该有了一定的了解了,婴儿血管瘤的发病因素很复杂,母亲雌激素水平高、胚胎发育过程中组织分化都是可以导致婴儿血管瘤发生的原因,希望家长朋友们注意。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63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