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重孕妇易怀巨大婴儿

  舜网-当代健康报

  医学上认为胎儿体重超过4kg则为超重胎儿或者巨大胎儿。巨大胎儿的出现与孕妇超重有密切的关系。 

  随着现代生活水平的提高,孕妇的营养供给明显改善。尤其是在独生子女政策的影响下,部分家庭不仅让孕妇吸收过度的营养,而且出于安全等多方面的考虑,孕妇的正常活动被压缩,这样的一加一减,导致孕妇超重现象日益增多。  

  事实上,胎儿营养水平与孕妇营养水平有密切的关系。国外学者证实,如果孕妇摄入的营养过多,更容易导致超重胎儿的形成。针对这一情况,为了避免巨大胎儿出现,孕妇在怀孕的过程中,要注意营养的合理搭配,尤其是要尽可能地减少高脂肪和高热量食物的摄入量。针对胎儿发育的特点,在怀孕3个月后,孕妇及亲属可以通过咨询妇幼专家,改善自己的饮食结构,以尽可能地达到各种营养元素的合理搭配和充分吸收。同时,孕妇还要在自己身体允许的情况下,适当地进行一些活动,比如慢走或者一些简单的劳动,以避免过多的营养摄入给胎儿带来的各种负面影响。(尚云)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63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