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婚姻越幸福,女人越易胖

  华声在线-大众卫生报

  前不久,刊登在美国“健康”网上的一项研究发现,婚姻生活越幸福的女人,越容易变胖。

  美国达拉斯南卫理公会大学的研究者对169对已婚夫妇进行了4年的跟踪调查,结果发现,婚姻越幸福的女性,体重越容易增长,腰围越容易变粗。在排除了遗传、怀孕等因素后,这项结论仍然成立。首席研究员安德里亚·梅尔茨说:“女性对婚姻的满足度每增加一级,她的BMI(身体质量指数)半年时间平均增加0.12。这就相当于一个身高1.62米的女性,6个月体重就会增加1.9千克。

  国内专家对此也表示了部分认同。南京市中西医结合医院针灸科减重门诊陶雪芬主治中医师介绍说,中国有个成语叫“心宽体胖”,拥有幸福婚姻的女人往往劳心劳力的事情相对也少,一方面心宽了,不用像结婚前那样太过注重形体和打扮,一方面心情好,更有食欲,吃得多,劳作少,更易造成脂肪堆积。比如国外还有研究发现超重者体内的肥胖基因FTO其实同时也是抗忧郁基因,会让人心情郁闷程度较低。

  但是超重的女性朋友,幸福的婚姻还是要有健身的身体来维系,这类女性还是要注意控制体重,因为持续超重会诱发“三高”,甚至影响夫妻生活。杨璞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