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手足口病增近九成

  京华时报讯(记者龚棉)北京市传染病监测系统显示,截至6月29日,北京市手足口病报告发病人数27901例,比去年同期增加87.6%。

  在27901例发病人数中,重症58例,比去年同期减少27.5%。从当前全市手足口病整体疫情来看,目前我市仍处于高发状态,平均每天报告病例在400-500例,且这种趋势在我市还将持续一段时间。

  虽然较去年同期增长了近九成,不过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庞星火表示,今年的手足口病情高发情况符合流行病学规律,重症患者、死亡病例增幅不多。手足口病的规律是每两三年就会高发一次,不需要太过担心。

  由于病例数的增加,全市手足口病聚集性疫情也上升明显,高于去年同期,全市共报告聚集性疫情720起,其中托幼园所576起、家庭72起、学校56起、同一居住地16起。由于手足口病以5岁以下儿童多发,故在托幼机构等高发场所还将出现聚集性疫情报告。

  >>名词解释·手足口病

  手足口病是由多种肠道病毒引起的传染病,患者以婴幼儿为主,大多数病例症状轻微,主要表现为发热和手、足、口腔等部位的皮疹或疱疹等特征,多数患者可以自愈。目前,尚无手足口病的疫苗和特效治疗药物,患者、无症状感染者都可作为传染源。

  发现类似情况应及时就医:持续高热,常规退热效果不佳;出现精神萎靡、呕吐、易惊、肢体抖动、无力、站立或坐立不稳等神经系统表现;呼吸增快、减慢或节律不整;出冷汗、四肢发凉、皮肤花纹,心率增快、血压升高等。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