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爱运动,学习成绩好

  《生命时报》 收藏本文     

  英国《每日邮报》6月19日报道,西班牙一项新研究发现,与人们常说的“四肢发达,头脑简单”相反,身体健康壮实的青少年考试成绩更好。而整天懒得运动的孩子课堂表现相对更差。

  人们都知道,童年及青少年时期身体健康有益终生身心健康。越来越多的证据表明,儿时多运动也会对大脑健康和学习成绩提高起到关键作用。新研究中,为了探索心肺功能、肌肉力量和运动能力等不同运动要素对学习成绩的影响,马德里自治大学的艾琳·埃斯特班·科内霍博士及其同事对2000多名6~18岁的西班牙儿童和青少年的身体健康状况、体格是否健壮及学业表现的详细信息进行深入的对比分析。结果发现,心肺能力(与有氧运动关系密切,可反映心肺在运动中向全身提供能量和氧气的功能)和运动能力(涉及肌肉控制,主要表现在速度、敏捷性和协调性几方面)都与学习成绩存在重要关联。相比之下,运动能力对学习成绩的影响更大。研究还发现,身体健康状况及敏捷度差的孩子成绩更差,但肌肉力量与学习成绩之间无关联。

  科内霍博士表示,这项新研究结果表明,应努力推动儿童青少年体育活动,提高身体素质的同时还可以提高学习成绩。(陈 希)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