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苗接种异常反应有望公布监测结果

  北京青年报 收藏本文     

  北京青年报记者日前从国家卫计委了解到,目前国家疾控中心、国家食药监总局等部门正在就我国乙肝疫苗接种异常反应监测数据进行最后的核对,预计今年下半年有望向公众公布。

  去年12月,我国湖南、深圳等地先后出现疑似接种乙肝疫苗引发的“疫苗事件”,尽管后经国家相关部委及世界卫生组织(WHO)专家联合协同调查,发现婴儿死亡病例与接种疫苗无关,但依然给我国疫苗接种带来了严重的影响。据国家卫计委疾控局免疫处处长李全乐介绍,“疫苗事件”发生后,据专家和中国疾控中心10省抽查显示,乙肝疫苗的接种在当时一段时间下降了30%,其他疫苗的接种率也相应受到影响,下降了15%左右。

  据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免疫规划中心副主任王华庆介绍,根据最新监测结果,目前我国乙肝疫苗接种率已基本恢复到了2013年“疫苗事件”前的接种水平,达到超过90%的水平。同时,为进一步恢复公众对接种疫苗的信心,国家疾控中心表示,今后我国疫苗预防接种异常反应监测数据将定期向公众公布,引导公众理性认识疫苗接种情况。李全乐表示,目前疾控中心与国家食药监总局药物不良反应监测中心正在对监测数据进行核实,预计将在今年下半年向公众公布。今后预计将于每年的上半年定期通过疾控中心网站等途径向公众公布。本报讯(记者 刘洋)

文章关键词: 疫苗接种异常反应 疫苗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