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不爱吃饭,妈咪用药悠着点

  核心提示:孩子厌食是因为父母喂养不当或没有给予孩子良好的家庭教育,哪些药物可以治疗宝宝厌食?小儿七星茶、小儿化食丸、婴儿素、醒脾养儿颗粒可以缓解宝宝厌食症状。

  在如今社会,小孩经常会出现挑食、厌食的现象,家长们看到孩子不爱吃饭,常常十分担心,万一把宝宝饿到了怎么办?有哪些药物可以让宝宝重新爱上吃饭呢?

  宝宝不爱吃饭?究竟是谁惹的祸?

  其实孩子厌食是因为父母喂养不当或没有给予孩子良好的家庭教育,导致孩子养成了不好的饮食习惯。零食过多、餐前饮用大量饮料、进食时注意力不集中(如边听故事、边看电视边吃饭)等等不良的习惯,可以扰乱或抑制胃酸及消化酶的分泌,从而使患儿食欲减退。家长长期强迫进食的恶果。这些家长他们常常过分担心小儿营养不足,体重增长不快,进食量过小等,强迫小儿进食。大大影响了小儿的情绪,产生了进食等于受罪的错觉,并逐渐形成了条件反射性拒食,最终发展成厌食。

  哪些药物可以治疗宝宝厌食?

  小儿七星茶:功能主治开胃消滞,清热定惊。用于小儿积滞化热,消化不良,不思饮食,烦躁易惊,夜寐不安,大便不畅,小便短赤。

  小儿化食丸:消食化滞,泻火通便。用于食滞化热所致的积滞,症见厌食、烦躁、恶心呕吐、口渴、脘腹胀满、大便干燥。

  婴儿素:适用于大便次数增多,粪质稀气臭,含有未消化之物,乳食少进的患儿。服用本品时可用温开水调成羹状后服用,也可用奶共服。

  醒脾养儿颗粒:功能主治醒脾开胃,养血安神,固肠止泻。用于脾气虚所致的儿童厌食,腹泻便溏,烦躁盗汗,遗尿夜啼。

  39健康网小编温馨提示:小儿进食父母不能过多干涉,更不能强迫孩子进食。在餐桌上要力求为孩子创造一个安详、和睦的家庭气氛。另外,尽量让孩子与大人共餐,这样可以提高小儿进餐的积极性。

文章关键词: 宝宝不爱吃饭 厌食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