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嘚吧22期】9月1日前,扎堆剖腹产,你会怎么选?

2014年09月01日17:03  新浪育儿 收藏本文     

  今天是9月1日,是各大中小学生秋季开学的日子,也是孩子上小学的分界线。为了确保孩子能“提前”一年上学,临近9月1日的这几天,成了孕妈妈们扎堆要求剖腹产的日子。不知道孕妈主动“挨一刀”值不值?你会怎么选呢?

9月1日前,扎堆剖腹产,你会怎么选?9月1日前,扎堆剖腹产,你会怎么选?

  现状:单日分娩近百剖腹产65例

  为了9月1日孩子上学时间的限定,每年这个时间段都是狂乱的节奏,医院产科上演着最后的疯狂:单日分娩量超百,手术室如战场,孕妈疯了,家属疯了,医生也疯了,护士更疯了……

  深圳一位产科医生透露, 8月29日这天,医院产科共分娩新生儿97例,其中实施剖腹产65例,顺产32例。这一数据明显高于平时普通日子的分娩数。8月最后一周,各医院产科又迎来一个小高峰,产科病房现在都已经“爆棚”了。

  吐槽:各说各有理

  我也知道提前剖腹产对孩子不好,可上学年龄差一天都不行,我不能因为一天而耽误孩子一年啊。(广西 向阳花)

  现在出生的孩子越来越多,上学的学位也越来越紧张,我挺理解那些为了孩子早上学,提前剖腹产的妈妈。(福建 多多妈)

  我家大女儿是下半年生的,比上半年的孩子晚上一年学,所以第二个孩子无论如何也要赶上8月的尾巴。(天津 笑笑)

  提前剖腹产的妈妈有点太激进了吧,为了上个学,至于吗?(日照 小愤青)

  这不是拿自己和孩子的生命开玩笑嘛,尊重自己崇尚自然。(太原 太阳花)

  作为一个非孕妇,我表示站着说话不腰疼,但是我要说的是,打死我也不提前剖,不值得。(成都 晶晶)

  如果真想让孩子提前上学,你早干嘛去了,要未雨绸缪,算好预产期啊。(吉林 好人)

  强烈呼吁教育部门能不能人性化一点,上班都弹性了,咱上学能不能也弹性啊!卡在这9月1日,好有压力。(湖北 轮回)

  建议:遵循瓜熟蒂落的自然规律

  瓜熟蒂落是自然界的规律,生孩子也一样,如果要是硬摘瓜,就相当于揠苗助长,对孩子的健康成长不利。剖宫产只是一个医学上的补救措施,如果孕妈没有碰上骨盆畸形、胎儿臀位、前置胎盘、高龄初产妇(35岁以上)、巨大儿等不幸状况,剖腹产就不是最佳选择”。

  提醒:提前剖腹产影响孩子肺发育

  胎宝宝39周以后才能算是真正意义上成熟,提前剖宫产,对母亲和孩子来说都存在风险,会造成孩子肺发育不成熟,而母亲危险系数也会上升。目前已经实施单独二胎政策,如果妈妈们还想早日要第二个孩子,第一胎就要尽量顺产。

    往期更多嘚吧话题请看:http://baby.sina.com.cn/z/yebd/

文章关键词: 剖宫产 孩子 上学 提前 孕妇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