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妈妈坐月子要注意四“最”

  成都商报 微博 收藏本文     

  生孩子,是女人一生之中最重要的事情。女人集毕生的精力把财钱集中于衣着打扮上,却往往忽略了最需要她们投资的一项工作,那就是月子。月子里要最注意什么问题呢?

  俗话说,“坐月子”是一个女人重生的机会。其言可见,“月子”的份量。自古以来,我国就有产后坐月子的习俗。但是,随着现代快节奏的生活、两地婚姻的增多、双方父母远离子女的比例逐渐加大,不是女性忽视了坐月子,现在,坐月子,要科学、要专业、要精细。

  其“最”一:最讲究月子里产妇的膳食。科学的膳食是关键。应根据产妇和婴儿的身体状况,制定营养、科学又美味的月子营养膳食。这样,既能保证产妇和宝宝的营养,又有利于产妇产后形体恢复。

  其“最”二:最专业的宝宝护理。权威专家指出:宝宝出生后的28天内为危险期,需要专业、用心、细致的呵护。角色的转变,使得新生儿父母等非专 业人员不能为宝宝提供专业的护理,在宝宝出现各种不适(溢奶、呛奶等)或症状(黄疸、湿疹等)时,不能正确判断并作出即时处理。

  其“最”三:产后心理调节最重要。据资料表明,我国产后抑郁症的发病率逐年增加,近五分之一的女性患有严重产后抑郁。对宝宝健康和产妇产后恢复以及重返工作岗位是不利的,甚至于寻死觅活出现轻生。这时,新妈妈要学会排除产后抑郁。

  其“最”四:最精心于“漂亮妈妈”。产后形体恢复已是产妇的必修课。产假过后,妈妈很快要投入工作,形体恢复对工作是至关重要的。如:面部护理、妊娠纹修复、乳房护理、纤体塑身等等。

  据调查2010-2015年间是80后的生育高峰阶段,这些改革开放后出生的准妈妈们,对于生产事宜的关注不同于以往。她们会主动寻找资讯、她们会和一群不认识的网友交流、她们会说服婆婆妈妈们带孩子的方式不对,她们会关爱孩子的同时,更加关注自我的产后健康投入。

文章关键词: 坐月子 产后恢复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