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有些咳嗽须立即去医院

  京华时报讯(记者叶洲)季节变化,咳嗽对于孩子来说是一个常见的症状。专家提醒,当孩子有咳嗽时如果出现下列现象,要带孩子就医。

  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二院儿科主治医师刘海燕表示,孩子突然咳得很严重,并有呼吸困难时,可能有异物堵住了气管,容易误吞的东西有花生、铅笔套、药丸、纽扣、硬币、糖果等。

  另外,孩子发高烧、咳嗽、喘鸣伴呼吸困难时,特别是小于3个月大的宝宝,需立即送医院紧急处理。

  孩子在咳嗽过程中突然咳嗽加重,甚至喘憋,如果同时伴有脸色不好,口周发青,应及时送医院救治,因为肺炎或者喘憋性肺炎容易导致孩子缺氧,肺炎合并心衰。

  还有一种特殊的咳嗽,孩子嗓子哑,咳嗽听起来如同狗叫,发出“空空”声,叫做犬吠样咳嗽,这种情况可能会迅速加重。如果孩子出现发憋、口周青紫,伸脖子呼吸,或者出现三凹征(吸气时胸骨上窝、锁骨上窝、肋间隙出现明显凹陷),说明喉头水肿严重,可引起窒息,威胁着孩子的生命,应及时送医院救治。

文章关键词: 咳嗽 肺炎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