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嘚吧72期】传柴静离职带孩子 你会放弃工作养娃吗?

2014年10月14日12:04  新浪育儿 收藏本文     

  有人爆料,央视著名记者、主持人柴静已低调离职,她曾经的同事也证实了在今年初已离职,并透露柴静目前还没有找工作,主要是在家带孩子。对于你来说,在工作和孩子面前,你会怎样选择?会放弃工作养娃吗?

传柴静离职带孩子传柴静离职带孩子

  猜测:离职因《看见》停播?

  《看见》是柴静主持生涯中一档有标志性的节目,2013年7月开始停播。对于《看见》停播一事,主持人邱启明也曾在微博中写道:“可惜,央视《看见》让位娱乐,早已不知去向。”对于柴静离职一事,邱启明也表示:“《看见》是柴静之前在央视唯一主持的一档节目。但做得好好的一档节目,突然停播了。我觉得这就类似一个再优秀的大厨,让你突然去端菜了,不让你在真正的空间里去施展专长的时候,提出离职亦是一件很正常的事情。”

  现状:目前在家带孩子,未签约任何机构

  据柴静曾经的央视同事透露,中央台里挽留了,但最终还是没留住。该同事还透露,柴静目前主要是在家带孩子,应该没有去哪个媒体,她这级别,在这个时代,其实已经不需要平台了。

  支持方:放弃工作,更多精力教育孩子

  在现在好保姆难寻,高价保姆请不起的大背景下,妈妈在孩子小的时候,辞掉工作,能够更仔细、更精心地照顾孩子。不论是在对待孩子的衣食住行还是知识教育上,都会有更多的照顾和引导,还可以让孩子与妈妈有更多、更密切的亲子交流,给孩子营造一个具有安全感的成长空间。与其不安心地请高价又不安全的保姆,还不如自己辞职教育孩子来得更加安全和划算。

  反对方:拥有工作,给孩子做个更好榜样

  如果真放弃了工作,很容易与社会脱节,再融入社会比较困难,也会失去社会价值,变得婆婆妈妈惹人讨厌。一个只有在经济和精神上独立的女性才会有尊严、有自信。所以,对妈妈来说,在社会上承担一定工作、有自己的人际圈子,有平衡工作压力与家庭需要之间矛盾能力,也会给孩子做个更好的榜样。

  我有话说

  我就特别担心如果没有工作,失去经济来源,在家里失去话语权,那还了得。(郑州 蓝)

  我不想放弃工作,就怕哪天老公有什么变化,那天还不得塌下来啊?(四川 辣妈)

  全职看孩子是个吃力不讨好的活儿啊,我都快折磨死了。(辽宁 稀里糊涂过)

  女人不要当女强人,但自己有一份合适的工作相当重要,这是我的前车之鉴。(天津 喵星人)

  我从怀孕就没工作,孩子最大嘛!当然要老公的工资够用才能这样子啊,我对孩子出生的生活充满期待哦。(浙江 流苏是我想你)

  我就是这样子的呀,因为没有人帮忙带孩子,请人又不放心,最后就只有自己放弃工作。(天津 最爱的宝宝)

  孩子全权交给了婆婆,日子久了,孩子跟我渐渐生疏,我心里很难过,现在我已放弃工作,要在他许多的重要时刻陪他一起,不能因为工作而留下遗憾。(北京 纯牛奶)

    往期更多嘚吧话题请看:http://baby.sina.com.cn/z/yebd/

文章关键词: 柴静 带孩子 离职 工作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