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幂怀孕反应重,吃对食物能缓解

  新闻背景:女星杨幂怀孕后一直传出“敬业”新闻,带着身孕不停拍戏,甚至穿超短裙跑跑跳跳。日前邓超在接受媒体采访时透露,杨幂怀孕拍摄影片时,孕吐十分严重,经常吐了之后一抹嘴接着拍。在拍摄电影《小时代3》时,杨幂也频频被拍到孕吐捂嘴,有时甚至表情痛苦。

  准妈妈最关心孕吐是否影响胎儿

  众所周知,怀孕前三个月是早孕反应最重的时期,而同时,它也是胚胎各器官形成的关键时期。那么此时妊娠反应严重,会不会影响胚胎的形成呢?原来,这一阶段孕妇和胎儿对营养的需求量还不算太大,普通的轻微孕吐和厌食不会对宝宝产生太大影响。不过,如果孕妇本身体质虚弱,缺乏营养,再加上严重的早孕反应,就可能使孕妇无法补充足够的营养,胎儿得不到发育所需的所有营养物质,特别是蛋白质、叶酸等微量元素摄入不足,就会影响宝宝生长。所以,符合上述情况的孕妇一定要及时求助于专业医师,必要时要进行相应治疗,以免孕妇和胎儿的健康都受到影响。

  孕吐宜吃酸 但不包括酸菜

  孕吐的妈妈大部分早上都会有恶心的症状,其实这是因为很长一段时间没有吃东西导致体内血糖低造成的。中国中医科学院广安门医院食疗营养部主任王宜建议,晚上睡觉时,准妈妈可以在床头放点饼干等简单的小零食,醒来后可以先吃上几片饼干,然后,休息20-30分钟再起床。如果你半夜醒来感到恶心,你也可以吃点饼干来缓解一下。早上起床后,如果恶心呕吐得厉害,准妈妈不妨吃点咸饼干、烤馒头片、面包等食物,不要喝粥或者汤。而且这个时期的饮食应清淡,不要吃辛辣、油腻、刺激性的食物。

  准妈妈孕吐时期可以每2-3个小时进食一次,一天5-6餐。恶心时吃干的,不恶心就吃稀的。进食后万一呕吐,可以做深呼吸动作,或者散步,然后再继续进食。晚上反应比较轻,食量要增加,食物要多样化,必要时睡前可以适量加餐。为了增加食欲,准妈妈呕吐剧烈时可以尝试用水果做菜,比如柠檬、脐橙、菠萝等酸甜的水果。还可以试一试用酸梅汤、橙汁、甘蔗汁来缓解孕吐。孕吐的时候大部分准妈妈都爱吃酸味食物,这是因为酸味能刺激胃液的分泌,提高消化吸收能力。适合准妈妈吃的酸味食物有:酸奶、杨梅、橘子、番茄、猕猴桃、青苹果等。不但可以增加食欲,促进消化,还能通便缓解便秘。人工腌制的酸菜和醋制品准妈妈必须少吃。

  生姜成分能止呕 孕妇可少量食用

  很多孕妇在怀孕期间吃生姜治疗孕吐,这是有一定道理的。生姜中分离出来的姜烯、姜酮的混合物有明显的止呕吐作用,此外,姜还可以引起血管运动中枢及交感神经的反射性兴奋,促进血液循环,振奋胃功能,达到健胃、止痛、发汗、解热的作用。不过生姜毕竟属于刺激性食品,孕妇吃生姜时应该注意以下几点:吃姜要适量。生姜属于热性食物,根据中医“热者寒之”的原则,孕妇要少吃生姜;如果孕妇有痱子、疖疮、痔疮、肾炎或者上呼吸道感染时,应暂时禁食生姜;风寒感冒或者淋雨后畏寒发热的时候才可以用生姜红糖水,而暑热感冒或者风热感冒不要用生姜红糖水。生姜红糖水可用于风寒引起的呕吐,不适用于其他类型的呕吐,包括妊娠呕吐者。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 唐子匀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