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腿脚莫名持续疼痛是白血病信号?

  核心提示:人得肿瘤后身体各方面都会变差。肿瘤常出现消瘦、贫血、食欲不振、乏力等症象。小孩如果生龙活虎,吃的饱睡得好则一般不可能是患了肿瘤,不需要担心。

  医学指导:中山大学附属肿瘤医院 儿童肿瘤科 主任孙晓非教授

  广东省第二中医院 肿瘤科 主任医师 陈高峰教授

  “家居装修污染,孩子就会得白血病。”“灰霾太多,孩子也会得肺癌。”关于小儿恶性肿瘤的传言很多,多数认为儿童恶性肿瘤与环境污染关系很大。中山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儿童肿瘤科主任孙晓非教授指出,很小的孩子患上肿瘤和基因有很大关系,是多种因素导致,环境只是诱发因素。

  说法@真相

  说法:活泼的孩子不可能患癌

  辩证:早期肿瘤可能没有明显症状

  人得肿瘤后身体各方面都会变差。肿瘤常出现消瘦、贫血、食欲不振、乏力等症象。小孩如果生龙活虎,吃的饱睡得好则一般不可能是患了肿瘤,不需要担心。

  专家点评:不正确。孙晓非教授说,某些小儿实体肿瘤尤其在早期没有压迫邻近器官没有明显症状。比如肾母细胞瘤,常是在给孩子洗澡时摸到腹部有肿块时才发现,按压肿块也不疼痛,但其实肿瘤已经很大了。长在腹膜后的肿瘤在早期就更难被摸到。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