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吃肉,当心孩子成“汗娃”

  ■ 南京市中医院儿科主任医师 隆红艳

  4岁小男孩壮壮,人如其名,特别爱吃肉,小脸红润,身体结实,长得虎头虎脑的。但是壮壮妈妈很苦恼,每晚睡觉壮壮都要出好几身汗,单吸汗的毛巾都要用去4、5条,睡觉也特别不踏实。殊不知,爱吃肉竟是孩子多汗的“罪魁祸首”。

  据介绍,小儿多汗比较常见,首先要排除疾病可能,比如小儿佝偻病、甲状腺机能亢进等。而中医主要通过辨证治疗。

  一般来说,2~6岁的孩子出现汗证大部分是一种“虚证”,因此人们常说“出虚汗”,比如表虚不固型,但是壮壮属于脾胃积热型“实证”,主要还是和他饮食结构有关,喜欢吃高糖、高脂食物,因此除了在治疗上采用健脾泄热,家长还要及时调整小儿的饮食结构,并不是说爱吃肉的小孩就一定结实。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