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弱婴幼儿可接种联合疫苗

  体弱婴幼儿接种什么疫苗好?国家卫计委免疫规划分委会委员孙莲英主任医师,在省疾控中心举办的计划免疫相关会议上介绍,体弱的孩子可接种能预防更多疾病、接种更为方便的联合疫苗,以减少疼痛、降低反应。

  新生儿出生后,其中绝大多数的婴幼儿,由于体内从母体带来的对各种疾病的保护性抗体,对疾病有较强的抵抗力,在6个月之内孩子不易生病。但有些婴幼儿却很容易生病,属于体质较弱的孩子,这些孩子更容易受到传染病的侵袭。对于体质较弱或免疫力较差的婴幼儿,及时接种联合疫苗是一种更有效的保护措施。例如,四联苗可以将8针减少为4针,有效简化免疫程序和降低疫苗接种不良反应发生的概率。本报通讯员 方胜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