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岁白血病女儿可以不选化疗吗?

  女儿前段时间因持续高热,并伴有头晕、关节痛等,到医院检查确诊患上“儿童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医生建议先行化疗,但孩子才5岁,怕她承受不了化疗,而且骨髓移植的治愈率高,是否可以直接做骨髓移植?

  解答:

  “因对骨髓移植一知半解以及对化疗的过分恐惧,前来就诊的患者中常有一患病就主动要求直接骨髓移植的,其实骨髓移植过程中就要进行超大剂量的致死性的放疗和化疗,死亡风险较高,并不是治疗白血病的首选方法。”解放军第四二一医院血液科主任吴必嘉表示。

  骨髓移植是通过清髓性的化疗、放疗,把患者自身的造血细胞清除干净,再植入全新的正常的造血干细胞。相比化疗、放疗等,骨髓移植的治愈率较高,可达到60%~70%,且复发率较低,而且移植后一旦顺利渡过排斥期,患者免疫系统重建,一般半年后就不再需要服用抗排斥药物。不过,“骨髓移植前要先做评估,一般在化疗无法根治的前提下再行移植”。

  信息时报记者 周伟龙 实习生 陈铭坚 通讯员 刘婷婷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