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也要提防“前列腺疾病”

  舜网-当代健康报 收藏本文     

  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泌尿外科主任医师 王瑞

  王大妈最近一段时间总觉得尿频、尿急、排尿困难,和患有前列腺增生症的老伴症状一模一样,到几家医院看病后,医生告诉她是妇科炎症,但是按照妇科炎症治疗了几个疗程,都不见好转。后来,王大妈又到医院经过一番专业的详细检查,最后确诊为女性前列腺病。王大妈非常困惑,女性没有前列腺,怎么会得前列腺病?

  前列腺是男性生殖系统的附属性腺,女性虽然没有前列腺,但也有类似前列腺的腺体。所谓的“女性前列腺疾病”,也就是女性的尿道后部残留的腺体组织发生慢性炎症或结节性瘤样增生,导致膀胱颈部狭窄甚至梗阻,产生了排尿不适等一系列症状。

  这种症状以前被称为“尿道综合征”,现在,人们将女性膀胱周围类似男性前列腺的组织称为“前列腺样组织”,将因前列腺样组织增生而引起的女性排尿困难疾病称为“女性前列腺疾病”。

  40岁以上的女性,一旦出现尿急、尿频、尿痛、排尿困难或有尿道异物感等症状时,要尽量选择正规的医疗机构,由专科医生进行检查治疗。

  如果女性性激素分泌失调,也有可能导致膀胱颈部周围的腺体增生,形成梗阻,造成排尿困难等症状,引发“前列腺疾病”。所以,注意清淡饮食,避免寒冷、辛辣刺激,保持生活规律,可以有效防止“前列腺疾病”的发生。40岁以上的女性,平时要多喝水,多排尿,注意性生活卫生,尽量减少细菌的感染机会。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