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房装修,男女孩有别

  随着二孩政策落地,有关儿童房装修的话题再次引发关注。记者了解到,儿童房装修男女有别,市民可根据孩子的性别和性格来制定不同的装修方案。

  >>>男孩篇

  空间预留

  小男孩天生爱动,在布置他的房间时应充分考虑的其性格。所以在他的房间应该预留足够的活动空间。

  色彩搭配

  根据孩子的天性选择色彩(冷色调,暖色调,中性色调)。

  灯饰及软饰的选择

  如果孩子的性格过于活跃或精力难以集中。那么首选基色为天蓝色或冷色调,创造一个宁静的居室环境。灯饰尽量配置一些金属质感或自然质感较强的,但又不失童趣。另外在预留的空间内放置一些盆景,培养孩子对自然的热爱。

  >>>女孩篇

  空间预留

  女孩一般比较安静,个性不会张扬。所以空间预留不必太大。根据女孩的性格需预留摆放钢琴或绘画的空间,塑造她的艺术气质。

  色彩搭配

  布置女孩房间的时候许多方面考虑女孩的生活习惯及居室环境对她的间接影响。一般选择淡紫色、淡粉色及冷色调。

  灯饰及软饰的选择

  依据其个性选择以卡通公主,水果造型,方格布艺灯罩为主。女孩的房间应充分考虑她爱做梦的特点,尽量给她提供七彩的想象居室环境。另外如果爱收藏小饰品,在自己的抽屉里她还可以收藏自己爱好的饰品。

  色彩太夸张孩子心不静

  儿童对生活中的色彩都很敏感,往往会被一些颜色鲜艳、色彩丰富的东西所吸引。

  处在不同年龄段的儿童对颜色的需求是不一样的,家长可以利用窗帘布艺等装饰品有规律地将儿童房变换颜色。另外,父母在为孩子选择色彩时,应该适当地尊重孩子的想法,再配合房间内的整体风格,为孩子挑选一个适合他们的色彩。文/图 记者曾艳珠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