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温走高,水中分娩走俏

  重庆商报 收藏本文     

  妇产医生提醒,胖妈妈、高龄妈妈等人群勿轻易尝试

  夏日炎炎,大家都在追求清凉舒适的环境,待产的孕妈咪们自然也想寻求最高舒适度的分娩方式。自从2010年浙南首例“海豚宝宝”在我市东方妇产医院诞生以来,水中分娩这种特别的生产方式受到了许多新时代准爸妈的青睐,特别是在夏季,水中生宝宝更受青睐。据了解,自6月份以来,水中分娩比例逐渐走高,平均每5天就有一名“海豚宝宝”在东方妇产医院诞生。对此,东方妇产医院妇产科主任张吟雪表示,水中分娩虽然以其有效减痛、缩短产程、减少产伤等优点倍受准妈妈们的青睐,对母婴双方都有明显的益处,但也有禁忌症,因此,产妇选择时应咨询专科医生。

  张吟雪建议想进行水中分娩的孕妇最好能满足如下条件:足月妊娠、单胎头位、无骨盆不称、胎心监护正常、新生儿出生体重估计在3000克~3500克、无妊娠合并症及并发症。3500>35厘米;胎儿脐带绕颈2周及以上,但绕颈1圈者仍然可以在水中做松解处理;年龄过小或过大的准妈妈也应慎重选择。“水中分娩的人群最佳年龄在20至30岁,年龄太小心理准备不足,超过30岁可能存在高龄分娩并发症,都不太适宜水中分娩。”张吟雪表示。  以下情况绝对禁止水中分娩:怀疑胎儿在宫内发生缺氧;生产时发生了感染;产妇患有传染性疾病,如乙肝、淋病、生殖道沙眼衣原体感染等。黄娟

文章关键词: 分娩方式 水中分娩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