仅有4%的女性在预产期当天分娩

  科学家已经发现女性孕期的长短差异会长达5周。尽管一直为人所知的是,人类孕期通常为37周至42周。但产生这一差异的原因此前都被解释为估算预产期的方法存在着缺陷。

  英国《独立报》网站8月7日报道指出,据计算,女性的预产期是其最后一次月经开始后的第280天,这被认为是最佳的测算方法。但仅有4%的女性在预产期当天分娩,而有70%的女性的分娩日期距离预产期前后不超过10天。

  然而,国家环境卫生科学研究所的研究人员通过提取女性日常的尿液样本能够精确确定出她们受孕的时间。这令其能够将自然变异在决定孕期长短时发挥的作用单独分离出来。

  报道指出,在125名女性中,他们发现这些人从排卵到分娩的平均时间为268天,即38周零2天。刊登在《人类的繁衍》杂志的研究结果显示,女性孕期长短差异长达37天。

  国家环境卫生科学研究所研究流行病学的博士后研究员安妮·玛丽·尤基克博士说:“这一发现令我们感到有些吃惊。我们知道女性的孕期长短彼此不同,但产生这种差异的部分原因一直被解释为计算孕龄时存在误差。我们此次研究中测量孕期长短时注意排除了上述误差源,但仍然发现女性的怀孕时间有5周的差异。真是有意思”。

  报道说,女性孕期长短会受到一系列因素的影响。年纪较大的女性常常较晚分娩,而出生时较重的女性同样孕期更长。

  皇家助产士协会表示,上述研究再次证实了专业人员总结的“每名女性各不相同”的经验,并要求医疗从业者在女性怀孕早期进行干预时谨慎行事。但他们认为计算预产期仍然是有用的。

  皇家助产士协会的实践与标准专业顾问梅尔薇·约基宁说:“我认为这并不意味着我们学院和其他医疗从业者将会停止为孕妇计算预产期。我们应对女性解释的是,预产期一直以来都是估算的结果。而正如这项研究和我们的经验所显示,不同人的孕期长短会存在着很大差异。”(编译/王宇丹)

文章关键词: 预产期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