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孕期的另类禁忌,信不信由你

  核心提示:如果你怀孕了,是否会经常听到一些年长的人,或者已经生养过的人告诉你一些奇怪的禁忌,让你不要这样做、不要那样做,否则会给腹中宝宝带来坏处。你也许会遵守这些习俗,但心里也许会觉得这些说法都是荒谬不堪的,孕期的另类禁忌都有哪些呢?

  ■ 孕期拿剪刀剪衣服,孩子会有缺陷

  判断:×

  这一禁忌是说怀孕期间母亲用剪刀剪衣服会导致孩子缺陷,尤其是出现兔唇。其实这个说法并不正确,没有科学依据。因为兔唇或者是孩子的其他缺陷往往是受到基因、药物侵害,发育不完善才会出现这样的情况,与母亲剪不剪衣服并没有关联。

  老人们之所以会这么说,只是一种象征性的联想,因为剪开衣服会出现一道口子,所以自然而然联想到孩子的嘴唇了。妈妈如果担心自己的孩子存在先天性缺陷,建议定期、按时进行产检,现有的检查基本上可以排除大多数的先天缺陷。当然,妈妈们自己也要保持良好的心态,轻松地对待孕期的一切事宜。

  ■ 在房间里刮眉毛或剪指甲,孩子会没有眉毛

  判断:×

  其实这个说法也没有什么科学道理,因为孩子的眉毛和指甲是受到先天遗传的,跟妈妈自己做什么并没有太大关系。并且胎儿的眉毛会在孩子出生后脱落,重新生长,一般只要营养充足,发育正常,孩子的眉毛都会浓浓,妈妈们不用担心。

  ■ 孕妇被拍肩膀会流产

  判断:

  如果妈妈碰到熟人,朋友拍下孕妇的肩膀表示打招呼,安慰,那么这并不会造成孕妇的流产。然而如果是有人从背后拍孕妇,而且十分地用力,让孕妇受到惊吓,那么便有可能造成流产,这个时候,这一说法也并非是空穴来风。

  ■ 孕妇脾气不好,孩子也脾气差

  判断:√

  如果孕妇的情绪不好,腹中的胎儿也会感受到母亲的情绪波动,从而很容易受到影响,导致出生后宝宝的脾气不好。因此孕妇在平时要注意自己的心情,控制情绪,可以选择做些让自己开心的事情,常常听听轻音乐,平复心情。同时,家人也要注意不要干扰孕妇,或者做出让孕妇生气的事情来,这会不利于准妈妈养胎。

  ■ 母亲孕期吃葡萄,孩子的眼睛会比较大

  判断:×

  其实孩子的眼睛大小受到父母的遗传,与母亲是否吃葡萄没有什么关联。一般而言,眼睛的大小,眼睫毛的长度都是受到父母遗传的,而且基本是显性遗传,所以,母亲不要认为多吃葡萄就能让孩子长出漂亮的眼睛。营养的摄入在基因面前只能是说锦上添花,而不是起到喧宾夺主的作用。

文章关键词: 孕期禁忌 孕妇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