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子做得好坏与否,关系着妈咪未来的健康

  怀胎十月,需要大量的血液与养分来孕育胎儿;到了生产时分,产妇又须转化所有“能量”——用力、流血、出汗,拼了命地将胎儿分娩出来。竭尽气力之 后,母体将有如被掏空一般地出现气血、精力不足的现象;换个说法,等同于是整个人就像虚脱了一般。此时,病毒的侵犯、气温变化、营养不良、劳动过度等,很 容易引起人体病变,例如:风寒感冒、腰酸背痛、贫血等。所以,通过完善的照顾与饮食调配,让产妇好好地休养生息、恢复元气,可说是再重要不过的了。甚至有 许多老人们都认为,月子做得好坏与否,可说是产妇未来健康的指标。

  顺利产下健康宝宝之后,妈咪们首先要面临的便是自身产后在生理上的许多变化,包括子宫的复旧与身体各部位的调养。由于大部分人在坐月子这段时间都已出院回家休养,在没有医生及护理人员的照护下,产妇一定要多注意自己的状况,通过良好的照护及保健,就能恢复以往的活力!

文章关键词: 坐月子体质调养 产后恢复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