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前检查这三个方面一定不能少

  怀孕前的检查是很精细的,未准妈妈不能嫌麻烦或因没有时间就忽略哦,因为这也是优生优育的根本所在。今天,小编要提醒第一次备孕的未准妈妈有3方面的孕前检查是一定不能少的。那么,就快来看看是哪3方面孕前检查不能忘吧。

  孕前检查不能少的3方面

  孕前查体:主要发现是否有生殖器官炎症、生殖器官肿瘤、生殖器官畸形,第二性征是否发育正常等,以便及时进行矫治。

  优生指导:一是提高正常胎儿的素质;二是防止缺陷儿的出生。优生主要与遗传与环境两大因素有关。医生通过了解双方的工作性质、生活环境及家族史,从而提供有针对性的优生指导,并对有遗传病家族史的病人作出风险估计。

  不良生育史的病因学检查:对既往有自然流产、葡萄胎、死胎、畸胎、早产、胎停育的人群,酌情进行精液、病原体、内分泌、染色体、生殖免疫等方面的检查。

  最后,一起再来看看孕前检查的准备工作吧。

  孕前检查的准备工作

  抽血要空腹:有些孕前检查需要空腹,所以去医院前不要吃早饭,也不要喝水。(提醒:可以带上早饭和水,待抽血结束后食用。)

  准备晨尿:收集少许早上起来第一次排出的尿液,用干净玻璃瓶子装上,用于尿液化验。因为晨尿的化验结果更具有准确性。再者如果需要做子宫B超,则需要憋尿,如果在医院排尿,需要等待较长时间让膀胱再次充盈。

  子宫B超要憋尿:子宫B超检查需要在膀胱充盈的情况下进行,所以去医院前需要带上一瓶水,在B超检查前1~2个小时喝水,保证检查时膀胱处于充盈状态。为保证B超检查能正常进行,最好早上起来先排除晨尿后再进行憋尿,因为早上尿液较浓,尿意明显但其实膀胱并不处于充盈状态。

  不要在月经期做孕前检查:孕前检查需要避开月经期,应该在月经干净的一周内进行检查,同时体检前一天休息好,保证精力充沛。另外,去医院前不要用一些特别的洗液清洁下身,以免影响检查结果。

  孕前检查,未准妈妈别忘了以上3方面和准备工作哦。

文章关键词: 孕前检查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