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区七岁男孩跑出房子头部被砸奶奶被埋

2014年08月04日09:41  中国新闻网 收藏本文     

  8月4日凌晨3点,云南会泽县人民医院一间寂静的外科病房里,一对中年农村夫妇憔悴而焦虑地注视着病床上七岁的儿子肖太奎。

  3日16点30分,一场突如其来的强烈地震袭击了肖太奎的家乡——云南会泽县纸厂乡,肖太奎家的房子顷刻倒塌。步履迟缓的奶奶被埋在土堆里,永远醒不过来了。机灵的小太奎虽逃了出来,但还是被掉落的瓦砾砸中头部。

  “我们当时都在地里干活,知道地震了,发疯一样地往家跑。”肖太奎的父母回忆说,“拼命的扒开土石瓦砾,老人已经没救了,太奎还有气。”惊慌失措的夫妇俩坐在废墟上嚎啕大哭,赶来的邻居大呼:“快救孩子!”夫妇俩才惊醒过来,背起孩子向村外跑去,一场与死神的赛跑就此展开。

  肖太奎的父亲抱着他一路狂奔,气喘吁吁,出村没多远,刚好有车路过。问明情况,好心人便开着车风驰电掣往会泽县城开去。到会泽县中医院,做了CT,肖太奎颅内严重积血,要做颅内血肿清除手,情况十分危急,但不巧的是医院的颅内专家都赶去现场救援了,中医院迅速请人民医院支援。“孩子刚来时,颅内严重出血,两个小时的手术下来,生命体征基本平稳,只是麻醉还未消除。”

  会泽县人民医院外三科副主任医师王寿国告诉记者。这一夜,会泽县城里灯火通明的除了医院还有县委县政府。会泽县委外宣办主任朱培海告诉记者,此次地震波及会泽县纸厂乡、乐业乡及迤车镇等地。目前已造成10人死亡,90余人受伤。

  再过三小时,太阳即将升起,医院的医护人员及肖太奎的父母非常希望和太阳一起出现的还有肖太奎的笑脸。

文章关键词: 云南地震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