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54岁高龄产妇诞下双胞胎男婴

2014年09月22日10:03  中国新闻网 收藏本文     

  【同期】(产妇 李女士 ) 

  【解说】近日,北京某妇儿医院的医护人员正在给一对经过剖宫产出生刚40多天的双胞胎男婴做检查,他们看起来和其他双胞胎并无区别。但是他们的妈妈却有点儿特殊。要知道,他们的妈妈李女士(化名)今年已经54岁了。

  【同期】(产妇 李女士)

  我一直就很有信心,我就觉得没有问题。

  【解说】李女士说,自己在产前并没有太多担心,觉得跟年轻产妇差不多,每天还自己做饭吃。只是没想到,在七个半月时突然破水,破水之后,她马上来到医院。医院方面给她做了两周的延长孕周。

  【同期】(产妇 李女士)

  两周在这保胎的时候比较紧张。毕竟是 我就怕万一,出万一呀。

  【解说】主任医师盖桂英告诉记者,由于李女士怀孕七个半月突然破水,而且她是54岁的高龄产妇,加上双胎,双臀位和瘢痕子宫,所以医院方面除了尽量延长孕周,用消炎药预防感染、抑制宫缩等,还对产妇进行心理疏导,缓解她的紧张感。另外,医院方面也作好了全方面的准备。

  【同期】(北京某妇儿医院住院部主任医师 盖桂英)

  我们全科都作好了这种新生儿窒息的抢救的准备,还有一个产后大出血的抢救的准备,各方面都做好了这种抢救的预案。出来以后呢,这孩子还不错。

  【解说】正常的孕期是40周,37周后才算足月。李女士说,两个宝宝虽然一个不到三斤半,一个不到三斤八两,不过,要是按32周孕期来看的话,婴儿也不算小了。

  【解说】盖桂英说,如今城市里晚婚晚育的家庭不断增多;她接触过不少40岁左右的高龄产妇,她们的身体各器官机能都有一定减退,跟年轻人比还是有区别的。她提醒,高龄孕妇在没有怀孕之前就应该全面体检,做一些各器官功能方面的检测,以保证优生优育。

  记者康登淋 北京报道

文章关键词: 高龄产妇 双胞胎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