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教你春节出行搞定“难弄”的宝宝

  汉网-武汉晚报 微博

  春节里,相信很多爸爸妈妈会计划着带宝宝出去旅游或者回趟老家。不过,带宝宝出行可不是件容易的事情。旅途中会有一系列让你意想不到的囧事发生。来看看武汉晚报宝贝俱乐部的达人妈妈们传授的实用方法吧,教你春节出行搞定“难弄”的宝宝。

  最不能忘 小儿常用药

  徐赫唯(3岁)妈妈:去年春节旅游,宝宝一下飞机就发烧了,那个折腾呀。出门之前,我们准备了一些常用药,但是退烧药没带,谁都没料到他好端端地会发烧。 因为这样一场病,宝宝出门旅游几天都不肯走路,苦了我这个娘啊!所以,我深刻体会,出门小孩子常吃的一些药得带全,不是所有的药在异地都买得到,宝宝拉肚子的药、感冒药退烧药、助消化的药、过敏药、晕车药、创口贴纱布、红药水……什么都得带全了。

  壮壮(4岁)妈妈:去年春节带宝宝外出旅游,只给宝宝准备了上车玩的玩具,谁知道车开了一半宝宝就说想吐。粗心大意的我完全没有准备药油和晕车药,宝宝吐得好辛苦呢,还嚷嚷着要回去。所以我从那次以后,每次出门都会带上一些出游必备的药物,以防万一。

  最方便用 背带小毛毯

  童子源(5岁) 妈妈:第一次带宝宝回湖南老家,宝贝还很小,路途远,而且是坐火车,为了他的安全,我买了一个背带,这样我抱着他比较方便,路上源源也可以休息得好。去年源源已经4岁了,出门的话我们就会带上手推车。手推车在旅途中可以发挥非常大的作用,宝宝走累了可以休息一下,不用家长一直抱着他,他还可以在车里睡觉。大人如果行李多,拿不动了也可以放在手推车上。

  单一言(4岁)爸爸: 带小孩出趟门真的很吃力。去年我们去了趟上海,小孩子所有的东西都得带上,洗漱用品、出行套装,还有各种药物。衣服我建议可以多带几套。出门在外,最怕是冷了没有衣服添,出汗时也可以替换。另外,必须要带的东西是一床小毛毯,万一天气冷了可以裹。路途中,小孩子容易睡着,你就可以拿毛毯盖上,非常实用。对于需要哺乳的孩子来说,妈妈在公共场所喂奶的时候还能用毛毯遮挡一下。

  最解焦虑 找玩伴带玩具

  胡语桐(4岁)妈妈:宝宝小的时候带出门真的比较麻烦,孩子所有的东西都要带着,家长得有足够的勇气带宝宝出门。我们周边地区旅游点比较多,以自驾游为主,一般是几组家庭结伴出去玩,这样有一个好处,就是孩子在玩的时候有个伴,特别是坐车的时候,不会无聊。

  周陈然(6岁)妈妈:我们是去年春节带小然去广州玩,出门之前,为了让小然到了目的地之后更有安全感,我们先将整个广州的情况描述给他听,好吃的好玩的东西对小然很有吸引力。因为没有订上机票,我们坐动车去的广州,动车上活动空间大,小然和周围的旅客玩得很High,但后来他就坐不住了,非常焦虑,幸好我们带了个游戏机,他就玩玩可爱炸弹人,超级玛丽之类的游戏。

  最护肠胃 五谷粥备好水

  Rayman(2岁)妈妈:很多爸妈担心孩子外出会水土不服。我有一些小经验可以与大家分享。对于吃辅食的宝宝来说,到了目的地后的第一顿辅食很重要。可以用当地的水加上五谷做成粥。稍小的宝宝,尽量摄入单纯性食物,饮食以清淡、细软为主,三日为一种食物即可。稍大的宝宝,吃了第一顿辅食后,每一顿添加一样新的食物,添加顺序是五谷、蔬菜、菌类、水果和动物性食材。头一天不建议吃生冷、油腻、添加盐的食物。

  陈永拓(4岁)爸爸:在路途中,要准备好暖水瓶,装满一路需要的水量。火车上的水杂质比较多,不建议饮用。车厢内只有热水,所以要多带几瓶纯净水,可以与热水调水温。到了目的地后,可以喝当地的水。一般情况下,从城市到农村,喝水不成问题,可以喝当地的井水。

  最免尴尬 自备奶瓶纸尿裤

  小智(2岁)妈妈:有时候出门在外,喂母乳不太方便,所以如果带上小宝出门玩耍或者拜访亲戚,我都会给宝宝准备好奶瓶和奶粉,这样宝宝肚子饿了也能够及时喂他。宝宝有可能因为在陌生的环境和陌生的器皿而不愿意喝水,而用自己的奶瓶,宝宝会感到更舒服自在。

  小猪宝(2岁)妈妈:每次带宝宝出门的时候,我都会装上几片纸尿裤,尤其要到一些家里没有宝宝的朋友家拜访时,很难会预测到宝宝会在什么时候什么地点想尿尿或者拉臭臭,弄脏别人家就不好了。建议妈妈自备一个垫子或者浴巾,这样能保证换尿布地方的清洁,多准备些塑料袋也是有必要的。记者傅雪婴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