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从小吃麦片粥可防哮喘

  研究表明,从小给宝宝吃麦片粥,能够有效预防哮喘的发生。

  芬兰科学家发起的这项研究发现,越早给孩子吃燕麦,就越能有效预防孩子患呼吸系统疾病。在孩子5个月之前就给孩子吃燕麦,能够使日后患哮喘的概率下降三分之二。

  反之,越晚给孩子吃麦片粥,日后患哮喘的概率也就越高。

  科学家们研究了约1300个孩子在4年里的饮食和生活方式,试图发现有没有哪种食物能够提高或降低患哮喘和花粉热(过敏性鼻炎)的概率。发表在《英国营养学杂志》的报告中称,与不吃麦片粥和吃得比较晚的孩子们相比,婴幼儿出生后不久就开始吃麦片粥可以使日后患胸腔疾病的几率降低64%。

  同时发现,宝宝越早开始吃鱼肉,在5岁前患花粉热的概率也越低。

  研究人员称,动物和细胞实验结果表明,燕麦能够影响免疫系统,并有消炎的功效。鱼肉也是如此。

  另外一些研究表明,每天早晨一碗麦片粥可以降低胆固醇。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