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孕妇用电热毯通电时间不宜过长

  近日,一条网络新闻引起网友关注,新闻称“孕妇长期使用电热毯会导致胎儿发育畸形,甚至流产”。这让准妈妈们担心不已。郑州人民医院产科主任苗凤台表示,只要在安全范围内使用电热毯,就不必过分担心。

  冬季寒冷,不少人睡觉时喜欢用电热毯取暖。苗凤台介绍,正常情况下,电热毯产生的热量只会让人感到暖和,温度比较适宜,而且人体本身有一定的调节能力,电热毯的温度对孕妇不会产生太大影响。

  不过,她提醒,在怀孕前3个月,胎儿对温度确实十分敏感,如果孕妇体温过高,有可能使胎儿的器官组织受到不良影响。所以,孕妇冬季取暖要注意用适当的方法、控制温度,不要让电热毯通电时间过长或直接接触电热毯。平时,可以使用电暖气、空调或在睡觉时用暖水袋放在双脚处等方法取暖。记者 李晓敏 通讯员 贺婉樱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