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刷牙,刷满3分钟最健康

  对于儿童龋齿或者正畸,家长们都很重视。老人们的口腔修复也成为了人们在关注家庭口腔健康的一个重点。而对于女性特别是孕妇这样的特殊人群的口腔健康,应该是幸福家庭最应该重视的。

  孕妇口腔健康才能拥有幸福家庭

  对于儿童龋齿或者正畸,家长们都很重视。老人们的口腔修复和种植牙的种植也成为了人们在关注家庭口腔健康的一个重点。而对于女性特别是孕妇这样的特殊人群的口腔健康,应该是幸福家庭最应该重视的。

  为什么这样说呢?当孕妇怀孕时,体内的激素发生变化,胎儿初期成长迅速,所吸取母体的营养也日益增多,而母亲在这个时候的体力和抵抗力最弱,而胎儿在前三个月也是最脆弱的。如果孕妇口腔隐患没有被及时发现或者及时处理,这个时候口腔的炎症就像洪水猛兽般,反复发作。不仅让孕妇不能正常咀嚼食物,造成消化不良,影响宝宝营养的吸收。同时炎症也需要抗生素的消炎止痛,而这时的宝宝最怕抗生素,因为这是胎儿早期畸形或者死亡的致命杀手。

  孕中保护牙齿小心患上龋齿

  据口腔数据显示,孕妇在怀孕过程中,患上龋齿和牙龈炎的几率比正常人高很多。专家指出:孕妇龋齿发生率高,可能与胎儿生长发育需要大量的钙有关。母体对钙摄取不足或吸收不良会使母体骨骼和牙齿脱钙。脱钙是导致龋齿的诱因之一。同时孕妇在妊娠性呕吐的影响下,使唾液PH值下降,可引起牙齿的酸蚀。如果在孕中所摄入的饮食数量增加以及次数增加,或者运动量减少,不注意口腔卫生,让口腔环境发生变化也是导致龋齿的诱因。而患牙龈炎比龋齿的几率还更高,主要是因为体内孕激素的上升,使牙龈毛细血管扩张,淤血,炎症细胞和液体渗出,同时激素升高营养上升,为口腔内的牙菌提供了温床,有牙龈炎的患者要注意,怀孕时不注意口腔卫生会加大患牙龈炎的几率。

  孕妇刷牙最好刷满三分钟

  每个人都会每日坚持两次的刷牙习惯,但大部分的人都很少能一次刷满三分钟。规范的刷牙时间应该是每次三分钟,从内到外,从上到下,每个沟壑都应该清理干净。特别是孕妇,在口腔卫生保健方面要注意,一定要每次刷满三分钟。保持口腔的卫生健康。最好每餐后坚持刷牙、漱口,配合牙线及时清除牙齿邻面和间隙内的牙菌斑和嵌塞的食物。也可进行叩齿、牙龈按摩,以促进牙龈血液循环,保持牙龈健康。

  建议在准备怀孕前三个月,做一次洁牙。因为洁牙不仅能检查出口腔的隐患,还能有效地消除牙菌斑,降低患龋齿和牙龈炎的风险。同时能拔除阻生的智齿或残根、残冠,及时修复缺失牙以恢复咀嚼功能,以免影响胎儿发育。若出现妊娠期牙龈炎,在怀孕中期(怀孕4—6月)可找医生检查、治疗,去除局部牙石和菌斑的刺激。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