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姨妈不够给力该怎么办?

  核心提示:月经量的多少直接关系并反映着女性的健康状况,月经点滴即净也会令人烦恼。到底怎样衡量月经量是否正常呢?月经量少又是什么原因造成的呢?

  “大姨妈”这位亲戚有时候也会发点小脾气,要不匆匆而来又匆匆而去,要不就常驻几天,一时半会儿还走不了;有时候如波涛汹涌,有时候又犹如滴水,总是令人烦恼令人忧。当“大姨妈”不给力,经量少、经期短时,女性朋友该注意些什么呢?

  如何判断月经量少?

  多与少这个标准在每个人心中的衡量都不一样。针对月经来说,到底怎么才算是月经量少呢?专家指出,女性月经量并没有明确的值,因为由于个体身体系统原因,每个人都有所差异,但是都保持在30~100毫升左右。更具象一点就是你需要每天换3~5次卫生巾或纸。因而,如果月经量少于30毫升,则可以考虑为月经量少。月经量少并不会扰乱经期周期,仅仅是经量的减少,具体表现为经期持续时间缩短至两天左右,甚至不足两天。其次,每天月经来量表现为点滴即净。女性朋友可以自行进行观察检测。

  月经量少是什么原因造成的?

  月经量少?很多人会想那不是很省事吗?为什么还烦恼呢?医生表示,正常的月经量才代表健康的身体,月经的多少与女性的健康有着密切的关系。月经量少有可能意味着你身上携带有很多疾病的隐患。

  1.卵巢功能衰退。随着女性年龄的增长,卵巢功能衰退,直接导致月经量减少,这属于正常生理现象。

  2.子宫发育不良。月经实质上是子宫内膜剥落进而导致的出血现象,它随卵巢周期变化而变化。如果子宫发育不全,即青春期过后子宫仍然小于正常,那么小子宫必然导致子宫内膜剥落量少,直接表现即月经量少。其次,子宫内膜病变、人工流产、刮宫等导致的子宫内膜受损也会导致经量减少。

  3.内分泌紊乱。导致月经量少的最多的原因就是内分泌失调,即体内雌激素分泌水平低而造成的。雌激素水平低导致女性子宫内膜难以增生,薄弱的子宫内膜必然达不到正常月经所需的量,表现为月经量少。导致激素分泌原因有很多,比如肥胖者过度节食、工作狂生活无规律以及相关生殖系统疾病等。这种情况可以去医院进行内分泌激素检查,排除其他病变可能。

  4.精神环境的改变。精神高度紧张、压力加大等突发性或长久性精神状态也有可能导致女性雌激素分泌失调,表现为月经量少。女性平时应该劳逸结合、放松心情,保持健康的心态。

  女性朋友千万不可以忽视月经量少,经量少对女性的美丽健康及孕育健康都有着直接的影响。当月经量出现异常时,首先应该做到自检,发现问题,进而向医生检查求证,及早发现病情,调理好身体,做健康美丽的女性。

文章关键词: 月经量 大姨妈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