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孕时红斑狼疮发早产儿仅有两斤重

  信息时报讯 (记者 李楠楠 实习生 李奇芳) 虽然初为人父,但汕尾小伙子却高兴不起来,其妻子因患红斑狼疮提前剖腹产子,目前仍受多种并发症困扰。而早产的男婴仅重1.1公斤,现正入住医院重症监护病房,如不抢救随时有生命危险。

  7月22日,已怀孕7个月的马妃到医院产检。此前,马妃由于患有系统性红斑狼疮,怀孕成了她的禁区。在经过治疗后,她终于争取到医生的肯定,可以要一个小孩。但就在这时,情况发生了变化。医院检查显示,马妃的红斑狼疮处于活跃期,同时诱发了肾功能衰竭等并发症,需要立刻生产,否则母子都会危险。7月25日,通过剖腹产出来的孩子情况也不乐观,早产导致该男婴只有1.1公斤,肺部发育还不成熟。

  据介绍,王禹声一早就知道妻子患有该病,但还是毅然地决定结婚。母子患病后,妻子每天上千元的医疗费尚可以接受,但儿子住重症监护病房,每天费用随时可能过万元,未来的治疗费用也可能超过10万元。为此,王禹声希望有热心人士能与他一起,帮助妻儿渡过难关。

文章关键词: 孕妇 红斑狼疮 早产儿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