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两岁半宝宝突翻白眼吐白沫

  汉网-武汉晚报 微博

  本报讯(记者肖娟 通讯员李京 汤漪)前天是一个暖阳天,不少家长带着孩子晒太阳,可2岁零7个月的宝宝跳跳(化名)却在晒了一个小时太阳后,突然翻着白眼、口吐白沫地晕了过去,把妈妈吓了一大跳。

  当天下午3点,王女士带着跳跳在小区晒太阳,孩子刚经历了一场感冒发烧,吃了药已经好转;妈妈不敢给他减衣服,反而多加了一件薄外套。跳跳玩耍了快一个小时,突然浑身颤抖,牙关紧闭,最后竟然口吐白沫晕厥了。多亏旁边的一位爷爷及时拨打120,王女士将跳跳急送到武汉市汉口医院抢救。

  该院儿科主任李晓岚说,跳跳遭遇的是儿童多见的高热惊厥,他本来就发烧,体温偏高,长时间晒太阳使他体温快速升高,从而引起惊厥。最近这样的孩子不少,都是在病毒感染后发热,家长护理不当,给孩子多加衣服捂汗,或是趁着天气好晒太阳。天气晴好的这一周,几乎每天都有发过高烧的孩子晒太阳后再度发热的情况发生。

  李晓岚提醒,孩子体温调节能力差,传统的加衣服、盖被子“捂汗”法,不但出不了汗,还会由于不通风而加重发热,热度不能通过皮肤散出去,诱发高热惊厥。所以,孩子发烧要给他们少穿衣服,不要穿着衣服盖被子。关掉热空调,降低室内温度,以利于经皮肤散热达到降温目的。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