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切子宫是否影响性生活

  《生命时报》 微博

  山东读者丁先生问:我的妻子今年45岁,最近由于子宫肌瘤,进行了子宫次全切除术,请问还能否进行夫妻生活?

  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四医院妇产科主任韩世愈答:这位患者是可以有性生活的。临床上,即使是子宫全切,也都会保留卵巢和阴道长度,所以对性生活没有任何影响。因为卵巢仍在分泌雌性激素,阴道的位置、形态、长度和角度都没改变。性兴奋时阴道黏膜和前庭大腺仍可分泌黏液,起到润滑作用,性生活的敏感部位也没有发生变化。

  需要提醒的是,首先,子宫切除术后须在术后8~12周、阴道顶端伤口已经愈合、经妇科检查完全正常后,方可恢复性生活。其次,手术后的第一次性生活往往因精神紧张而导致外阴、阴道润滑不足,有可能造成性生活困难,可适当用点润滑剂。头几次性生活动作宜轻柔、缓慢。对于子宫切除兼做卵巢切除者,术后可采取性激素替代疗法。最后,重要的是,作为丈夫要帮妻子建立自信,消除其心理上的压力,夫妻双方的共同努力非常重要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