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孩子感冒第二阶段流清鼻涕吐黄痰

  《让孩子不发烧、不咳嗽、不积食》

  孩子感冒的第二阶段会流清鼻涕、吐黄痰

  在这个阶段,外寒的症状和里热的症状并存,我们流的是清鼻涕,而不是黄鼻涕,但咳嗽出来的痰呈黄色,或者鼻涕和痰是黄白相间的,这说明我们体内的寒热是错杂的,一般情况下是外寒里热。

  如果我们非要分出这到底是风寒感冒,还是风热感冒来,恐怕是分不清的。否则无法解释为什么有人昨天还感觉身体冷得发抖,直打喷嚏,到了第二天,症状却变成是发烧、高热、鼻涕和痰都呈黄色的了。实际上,很多朋友直到感冒痊愈了,都没搞清楚自个儿患的到底是风寒感冒,还是风热感冒。

  其实,寒与热是不同阶段的不同状态,更多的时候,是寒热并存的。

  在中医最早的典籍《伤寒论》里面,医圣张仲景就特别提到了调理这种寒热错杂的情况。比如,他曾经创立过一个方子,叫“麻杏石甘汤”,具体的药物是:麻黄、生石膏、杏仁、炙甘草。其中,麻黄是温热的药物,能够使人发汗,是用来散外寒的;生石膏是一味凉药,是用来清里热的。从这个方子我们可以看出,在外寒里热的情况下,我们可以双管齐下,寒热并调。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