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别让孩子在饿着肚子的情况下泡脚

  《让孩子不发烧、不咳嗽、不积食》

  别让孩子在饿着肚子的情况下泡脚

  要注意不能让孩子在饿着肚子的情况下泡脚,那样出汗反而会损伤正气,最好是在喝了温热的粥之后再泡脚,这样出汗的速度更快。再则,微微出汗即可。出汗并不是目的,只是追求的一个结果,这代表着气血通畅了。如果出大量的汗反而会伤到正气,不利于康复。

  艾叶也具有暖经通络的作用。用几克艾叶加入几杯水稍微煮一下,然后兑入温水泡脚,也可以起到温暖身体的作用。只是艾叶的药性偏于入里,解表的作用不够,所以对腹部受寒的效果会更好。

  其实泡脚的方法还有很多,比如我们喝的苏叶水也可以用来泡脚,还有葱姜汤用来泡脚的效果也是不错的。

  身体温暖过来,体质差(正气不足)的孩子此时会持续处于寒冷状态,有的孩子会高热无汗、身体感觉严重发冷,此时应该请求医生帮助,家长不要自行处理。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