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孩子受寒头疼用生姜水配藿香正气水

  《让孩子不发烧、不咳嗽、不积食》

  孩子受寒头疼,用生姜水配藿香正气水给他喝

  当天气湿气很重、雾气很浓的时候,孩子如果受寒,就会出现寒湿头疼的情况。尤其是后脑勺疼。这种疼一般是猝然发作,孩子感觉非常痛苦。这种情况在夏天的桑拿天出现得比较多—一方面外面空气湿度大,另一方面家里都使用空调冷气,寒湿同时侵袭人体,就会导致发病。

  此时,用生姜水配合藿香正气水给孩子服用,可以起到很好的止痛效果。

  做法:切五片生姜,放到锅里,添一杯半的水,熬开。三分钟后闭火,再闷五分钟。然后将水倒出来,把一支藿香正气水兑入姜水中即可。

  需要提醒的是,藿香正气有丸、水、软胶囊等多种剂型,用藿香正气水起效较快。服用之后药效很快就会通行全身,尤其是头部,头疼很快消失,一般十分钟后就会恢复正常。如果使用一次没有效果的话,就要停止使用了,这说明不对证。

  孩子受了寒邪,除了喝点姜汤之外,还可以用葱白和生姜熬汤,兑入热水,用这个水给他泡脚,也会起到发汗的效果。

  在用葱白汤或者生姜汤散寒发汗的时候,也一定要注意千万别让孩子在胃中空虚时发汗,要先吃些食物,比如热粥,这样胃气充足,才能更好地发汗。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