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为什么爱发脾气?

  扬州晚报 收藏本文     

  妇女怀孕后,内分泌的变化带来了心理和情绪上的改变,这种改变可以分为3个阶段。

  妊娠4~12周为情绪不稳定期。怀孕后的妊娠反应和社会角色的变化容易使孕妇产生羞怯、恐怖和反感的心理。妊娠反应给孕妇带来身体的不适和对分娩的恐惧,也使孕妇从心理上还不大愿意接受这个小生命。在此时期,孕妇情绪很不稳定,爱发脾气。

  妊娠16~32周为逐渐适应期。这个时期孕妇已度过妊娠反应期,身体状况好转,心理上也开始接受现实。然而,孕妇因为压力大,害怕生出畸形儿或对胎儿的性别有所期待,幻想增加,恐惧感仍然存在,但能尽力避免涉及胎儿危险、损伤、死亡因素,保护胎儿的意志明显增强。

  妊娠32~40周是孕妇过度负荷期。胎儿发育迅速,致使孕妇负担过重,行动不方便,临近分娩思想压力增大,因而,孕妇精神压抑、焦虑、易激动。

  以上孕妇情绪的变化是正常现象,因此,孕妇本身和家庭成员尤其是丈夫,要体谅孕妇,并帮助她解除忧虑和不安,使孕妇平静而又愉快自信地度过怀孕的这10个月,迎接宝宝的到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