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美国一医院手术钳助产夹断婴儿头骨致亡

  新华网

  据英国《每日邮报》1月5日报道,美国德克萨斯州一对年轻的夫妻在5日当天为他们刚出生5天的女儿举行了葬礼,而死因是产科医生在孩子出生时,不慎用手术钳敲碎了婴儿头骨和脊椎骨,引发脑死亡所致。目前,这对夫妇已决定向德州东南医疗中心和产科医生提起诉讼,决定为女儿讨回公道。

  报道称,现年24岁的瑞秋·梅纳康(Rachel Melancon)家住德克萨斯州阿瑟港,身高4英尺11英寸(约1.5米),体重95磅(约43公斤)。生产前因为检查显示婴儿过大,瑞秋曾请求医生进行剖腹产,但是医生坚持让这位准妈妈进行顺产。之后的几个小时里,婴儿心率加速,瑞秋也高烧到103华氏度(约39.5摄氏度),医生不得不开始用手推着瑞秋腹部,帮助瑞秋生产,但瑞秋已经精疲力尽,而婴儿甚至还没有进入产道。

  此时,给瑞秋接生的男医生开始尝试着用小钳子夹婴儿的脑袋,反复尝试多次后,医生甚至将脚抵在了床边上,开始使出浑身力气用力往外拉,就在这时,瑞秋听到了“咔”的一声,婴儿的头骨折断了。在这样的危机时刻,医生不得不给瑞秋实施紧急剖腹产将婴儿取出。但是5天之后,女婴奥莉薇亚还是因抢救无效死亡。

  据悉,葬礼当日,许多当地居民自发前来为奥莉薇亚送行。大家纷纷将象征着和平和幸福的气球放飞到空中,希望这位刚来到人间却又不幸离开的孩子能安息。而奥莉薇亚的父母所发起的禁止使用手术钳运动,截止4日,也收到了来自432位捐助者的9000美元(约合人民币5.5万元)。(实习编译:郭晓霞 审稿:郭文静)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