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期激光脱毛对胎儿有危害吗?

  华声在线-大众卫生报 收藏本文     

  夏季,有的孕妇会为腋窝里长着浓密的腋毛而烦恼,想采用激光脱毛法去掉腋毛。那么,孕期激光脱毛对胎儿有危害吗?

  激光脱毛是利用特定波段的激光穿透皮肤到达毛囊根部,通过毛囊中的黑色素吸收视频:教你3个有助顺产的动作媒体来源:新浪育儿激光能量并产生热能,引起毛囊组织破坏,从而阻止毛发生长。从理论上讲,激光脱毛对孕妇与胎儿是没有损害的。但怀孕期间,孕妇身体激素分泌水平会有比较大的变化,激光脱毛需多次才能完成,如果医生操作不能精确把握,加之孕妇因为施术中紧张,或其他不可预测的因素,仍可出现一些并发症,也有导致流产的可能。所以,为了安全起见,孕期最好不用激光脱腋毛。

  值得一提的是,目前流行光子脱毛、冰点脱毛等也属激光脱毛范畴,其原理与激光相同。像光子脱毛利用的是强脉冲光,会产生辐射,对胎儿会有影响,怀孕期间也不宜做。现在不少美容医院在激光脱毛“禁忌”一栏中都标明有“孕期或哺乳期不宜”,可见对其安全的重视。

  孕期如果一定要脱腋毛,可采用专用剃毛刀(电动脱毛器)脱毛,这种方法虽不能根绝腋毛,但相对更安全些。何昭文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