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4》热映,孕妈看电影注意4要点

  核心提示:随着好莱坞大片《变形金刚4》的火热上映,2014电影暑期档也拉开帷幕,面对接踵而来的国内外大片,很多人都坐不住了,纷纷涌进电影院一睹为快。但是孕妈妈们却不淡定了,想进电影院去看大片,又担心电影院的音效会不会影响宝宝。孕妇可以进电影院看电影吗?孕妇看电影应该注意哪些问题?

视频:教你3个有助顺产的动作媒体来源:新浪育儿

  Mimi:我是一个超级电影发烧友,每逢有大片上映,一定第一时间去电影院看,但是今年《变4》都上映一周了,我还在犹豫要不要去看,因为我现在怀孕5个月了,听说电影院的音效会影响宝宝的听觉发育,所以一直不敢去看。看电影真的会影响宝宝发育吗?

  很多孕妈妈都会问,孕妇能不能去电影院看电影?专家表示,孕妇是可以去影院看电影的,但是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去影院。专家建议,在怀孕前三个月和后三个月的孕妇最好不要去影院,因为在妊娠前三个月是属于胚胎形成阶段,太强烈的刺激容易影响胎儿。孕17周后,胎儿的听力开始发育,已经能听到一些来自外界的声音,若在这时去影院观看电影,巨大的声响和噪音就会吓到胎儿,而且紧张刺激的电影情节和影院的音效容易影响孕妇的情绪紧张,从而引起宫缩。

  专家建议,孕中期的妈妈可以适度看一些电影,但一定要做好准备工作,并严格注意以下几点。

  1、选择合适的影院

  到影院观影的孕妈咪和普通观众相比还是少数,因此大多数影院并没有特殊的措施,比较普遍的方法就是给孕妈咪安排休息室休息。

  也有少数影城已经考虑到孕妈咪的需要,为她们提供方便,以保证安全。有的提供隔音枕,可以放置在肚子上,宝宝听到的影片音量就很小了;有的提供抱枕、小毯子给孕妈咪使用;也有的开放贵宾室供孕妈咪休息,工作人员全程陪护,散场时让孕妈咪走快速通道。这种有特殊照顾的影院当然是首选。

  2、避开观影高峰时段

  孕妈妈去看电影千万要提防被挤着碰着,因此孕妈妈看电影最好选择人少的场次。影院观影人流的规律性很强,一般正常工作日的18点之前观影人比较少。此外孕妈妈最好避开电影上映的头一周,新上映的影片观众会比较密集。

  3、选择合适的影片

  孕妈妈看电影,不能选择紧张、刺激的惊悚片、恐怖片、动作片、3D片,也尽量不要看悲剧。这些影片都非常不适合孕妇观看的,因为你的情绪会直接传递给胎儿,这是非常不利于胎儿的生长发育的。所以,孕妈在选择影片时,应该选择积极、乐观、向上的影片。像《变形金刚》这种精彩的动作片,孕妈妈们只能忍痛割爱啦。

  4、选择合适的位置

  孕妈去电影院看电影,位置的选择也是非常重要的。靠前的位置是不非常不适合孕妇的,屏幕过大,声音也很大,容易刺激到胎儿。最好选择后面靠近过道的观影位置,这样人的流动性也不会很大,能避免人来回穿行造成不便。而当遇到紧急情况时,还能立即从安全出口逃离。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