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消化不良怎么办?

  核心提示:宝宝消化不良怎么办?宝宝消化不良了,妈妈们各种着急,尝试各种偏方。脾胃科专家提醒各位家长,宝宝消化不良了,找准原因是关键,对症下药才是根本。

  宝宝消化不良一直是很多家长头痛的问题,如何才能让宝宝吃得开心呢?39健康网小编采访了南方医科大学中西医结合医院脾胃病科副主任医师、医学博士钟东,钟博士提醒各位家长,宝宝消化不良,找准原因很关键。

  宝宝消化不良,注意是否有寄生虫

  专家介绍说,宝宝消化不良,主要有三方面的问题。第一,看宝宝有没有寄生虫,寄生虫是宝宝常见问题,容易引起消化不良;第二,检查宝宝消化系统本身有没有问题;第三,看宝宝的胃是否有问题,宝宝是否有偏食等。宝宝消化不良可能是各种原因引起,比较复杂,找到原因才能根治,建议到医院就诊。

  宝宝消化不良小偏方:吃麦芽枣肉泥喝甘蔗水

  对于特别小的宝宝不愿意吃东西,可以试试给他吃麦芽枣肉泥。取麦芽适量,把壳去掉,炒一炒,然后和枣肉泥一起吃。

  很多宝宝消化不良可能是有热气,特别是在广东,气候比较湿热,对于湿热引起的消化不良可以试试甘蔗水,清热降火。专家提醒各位家长一定要辩证的去看,弄清楚到底是热气还是其他的原因,如疳积,如果是疳积引起的,吃再多清热降火的东西也是没用的。

  消化不良的宝宝可以试试这两种药:第一种是小儿消积止咳口服液,主要是针对又有咳嗽又有消化不良的宝宝;第二种是醒脾养儿颗粒,此药比较温和,针对有疳积、比较消瘦的小孩。

  预防宝宝消化不良:合理饮食注意保暖

  最后提醒各位家长,预防宝宝消化不良,合理饮食是关键。宝宝吃到好吃的东西经常吃得没够,自己吃撑了都不知道,不好吃的一口也不吃。这种情况需要大人来帮他控制,即使他再喜欢吃的东西,也不能由着他的性子吃,无论是饭菜、点心还是水果,都要适量。让宝宝从小养成饮食的好习惯,使其内脏更好适应。

  另外,还要注意给宝宝做好腹部保暖,尤其是脐部,不要使胃肠道受寒冷刺激,同时尽量减少呼吸道感染。注意卫生,养成宝宝饭前洗手习惯,注意食物清洁新鲜。

文章关键词: 消化不良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