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生优孕:要保证健康的生活方式

  已成为夫妻的你们,正在为了创造心爱的宝宝而努力着。如果想让自己未来的宝宝健健康康的话,那么就先为自己的先来的宝宝设定一个完美的孕前计划吧!

  风疹疫苗:风疹病毒通过呼吸道传播,如果怀孕时感染风疹,有25%的早孕期孕妇会出现先兆流产、流产、死胎等严重后果。也可能会导致胎儿出生后出现先天性畸形、先天性耳聋等。所以,最好的办法是孕前注射风疹疫苗。因为疫苗产生抗体需要2至3个月左右。因此,注射时间大约为孕前5~7个月。

  停用避孕计划

  至于避孕药对胎儿的影响,医学界一直争论不休,目前还没有定论。从优生的角度考虑,如果你常年服用避孕药的话,为了让药物成分彻底代谢出体外,最好停药6个月后再怀孕。在这期间,采用其它避孕方式比如使用安全套。

  如果你一直服用避孕药,那么即使决定怀孕,也要先把当月剩下的避孕药服用完,这样可以避免出现**不规则出血。有些女性停止服用避孕药一个月后,卵巢就可以恢复排卵功能,而有些女性可能需要等上好几个月。一般情况下,最好经过3次正常的月经周期才能表明卵巢真正恢复排卵功能。

  实施1个健身计划

  怀孕前半年,都要给自己定一个健身计划,每天不激烈的有氧运动30分钟,可中速步、可游泳、也可以做瑜伽,这样能保持正常身体的健康,有利于顺利度过孕期,还有助顺利分娩。

  服用叶酸计划

  叶酸具有抗贫血的性能,能有效地降低发生胎儿神经管畸形的几率,还有利于提高胎儿的智力。因此从你打算怀孕的前3个月起,每天就要补充600毫克左右的叶酸,一直需要补充到怀孕后3个月。因为准妈妈体内叶酸缺乏是造成早产的重要原因之一。

  构建友情计划

  此期你应该多和周围那些已经做了妈妈的,或是你一样想做妈妈的人培养起良好的友谊,这样可以在你怀孕时,在被晨吐,激素水平骤变等情况带来的种种不适所困扰的时候,可以从这些朋友身上获得避免不适的经验或安慰,你就不会感到孤独或者沮丧。另外,你也可参加一些专门为准妈妈开设的学习班,在一个充满关爱的团体中结识更多妈咪朋友,分享做母亲的宝贵经验和幸福感觉。

  怀孕了,准妈妈们应该更加注重自己的健康生活方式,因为只有保证健康的生活方式,才能使孕期母体得以在安全、健康的环境下生活,才能促使宝宝平安、健康的长大,那么,在孕期,准父母们需要注意哪些健康的生活方式呢?在这里,我们从生活环境、运动、饮食、等多方面进行阐述,目的是帮助孕妇轻松悠闲地度过孕期。下面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这些方面的知识吧!

  孕妇饮食的基本原则

  良好的营养是保证孕妇健康和胎儿健康成长的重要因素,所以孕妇要做好孕期的饮食保健。尤其是孕期的10个月,生命由6克的胚胎,长成3 000克左右的胎儿,500倍的成长全仰赖母亲供给营养,孕期营养的重要性由此可见一斑。因此孕妇遵循必要的饮食原则,摄取全面、足够的营养,以保证自己的健康和胎宝的正常发育。可以参考下面的饮食基本原则:

  养胎的最佳饮食

  孕前3~6个月多摄取叶酸:从计划怀孕起,必须摄取充分均匀的营养,尤其是绿叶蔬菜中所含的叶酸,它是胎儿初期脑神经管发育必霁的元素,必须在受孕前3~6个月时就注意摄取。在怀孕后,对于营养的需求更高,以下就各类营养的需求状况作一说明。

  孕妇的饮食不在量多,而在于均衡,所以整个孕期都需要增加营养。对准妈妈的饮食营养要求如下:

  蛋白质:一般成年女性每日所需的蛋白质为0.9g/kg体重。妊娠期需要另加30g/天,即为其所需量。蛋白质的食物来源主要存在于牛肉、瘦猪肉、乳类、蛋类等食物中。

  碳水化合物:孕妇所需要的总量,平均每天为0.4~0.45kg即可满足需要。碳水化合物的食物主要来原是谷类食物、但还需按照他们平常每日进食副食品如蛋、鱼、肉类的多少来定。蛋、鱼、肉进食多点,谷类食物就相对少一些。

文章关键词: 优生优育 生活方式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