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岁女童从7楼坠下后哭喊我住7楼要回家

2014年09月09日08:33  新文化网 收藏本文     
救了女孩一命的小花台 本报记者 史磊 摄救了女孩一命的小花台 本报记者 史磊 摄

  本报讯(记者 李威)“孩子现在咋样?还清醒吗?”昨天上午,长春市民陈先生的女儿不慎从七楼坠下奇迹生还,他和妻子焦急地等在吉林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儿科PICU病房门外,只要里面出来一个人,他都要上前问两句。

  从七楼掉下后“要回家”

  昨天10时左右,家住广德街教师北楼二单元二楼的张女士正在厨房,突然听见“噗通”一声,紧接着楼下几个打麻将的老人喊,“孩子掉下来了。”张女士赶紧跑到客厅窗户边,发现自己窗外花架子上的木板断成两截,窗外几位老人正在朝楼上张望。

  三楼站在窗边的刘先生亲眼目睹了孩子坠落的全过程。刘先生说:“开始还以为是小猫小狗呢,后来跑过去一看,发现是个孩子掉在地上了,吓我们一大跳。”

  “这孩子真是命大!”几位目击者介绍,掉在地上的孩子是一名6岁女孩,坠楼后她侧身躺在地面上,意识清楚,只有嘴和鼻子出血了,自己还能翻身,只是左腿不太灵便。“我要回家!我要回家!”小女孩不断带着哭腔说,“我住七楼,要找妈妈。”

  周围居民赶紧拨打了110报警电话和120急救电话。因为担心小女孩内脏受损,110民警和居民们都不敢碰她。10多分钟后,120急救车赶到,把孩子送往吉林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救治。120急救人员介绍,女孩只是嘴唇出血,没有明显骨折和外伤,也没说腿和胳膊疼。女孩意识清醒,还说自己想喝水。

  腿部骨折住院观察

  昨日14时许记者赶到吉林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女孩住进了儿科PICU病房,家属正焦急地守候在病房门前。医生介绍,孩子从七楼掉下来,股骨骨折,肺部创伤性湿肺,其他部位暂时没发现损伤,这应该是个奇迹。由于女孩身体受到剧烈震荡,肺部创伤性湿肺会出现水肿和肺泡粘连,几天后会出现疼痛加重的症状,医生给女孩戴上呼吸机帮助呼吸。此外,女孩从楼上掉下送到医院,一直没哭闹,医生认为比较反常,怀疑其脑部受到损伤。而且内脏受到震荡后,可能会出现出血情况。如果出血缓慢,可能过后几天才能发现,因此医生建议住院观察3到5天。

  出事以后,女孩父亲陈先生哭得两眼通红,一直守在病房门口。

  幸亏二楼花架子缓冲了一下

  昨天15时许,记者来到事发现场。该楼共七层,楼下铺着方砖。7楼女孩家窗外安装着花架子,楼下除了二楼有一个花架子没任何遮挡物。有居民称,“幸亏二楼的花架子,孩子掉下时在上面缓冲了一下,要不然后果不堪设想。”

  二楼张女士说,她家花架上搭着一层木板,下面留有30多厘米的空间,木板折断后孩子坠落的大部分冲击力被卸掉,孩子反弹后掉在地面上。“这孩子很有礼貌也很活泼,总跟我们邻居打招呼。”邻居们都非常关心小女孩的近况,得知孩子并没生命危险后,大家都为她高兴。

  孩子是怎样掉下来的呢?邻居反映,当时小女孩的父母出门买东西留她独自在家,大概孩子想要找妈妈,爬上花架子不慎掉了下来。

  不要让幼儿离开家长视线

  昨天,记者联系到了从事幼儿教育多年的教育人士杜老师。杜老师告诉记者,2~6岁的小孩最容易出事,因为这个年龄段的孩子没有任何生活经验,往往对任何人和事都会感到好奇,他们不知道什么是危险,也不会提醒自己。最好的办法就是把孩子带在身边,尽量让他们在家长的视线范围内,如果有任何危险的苗头,家长可以及时制止。

文章关键词: 女童 坠楼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