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爸爸陪产好不好?

  核心提示:爸爸陪产是好还是不好?这个问题一直困扰着准妈妈们,不少医院推出了丈夫陪产服务,那要不要爸爸在身边陪着呢?本期《育儿专家视点》我们邀请了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妇产科刘海智医师为网友解开这个疑问。

  目前不少医院推出了丈夫陪产服务,还允许拍照拍DV留念,爸爸还可亲手为宝宝剪下脐带。部分网友认为:陪产可以满足新爸爸见证宝宝出世的心愿。然而,也有部分网友反对,丈夫见证宝宝出世的场景虽然温馨,血腥的场面却可能丈夫心理留下“隐患”。爸爸陪产好还是不好?本期《育儿专家视点》我们邀请了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妇产科刘海智医生为网友解开这个疑问。

  这个问题,我们产房曾经有过这种个例,爸爸在产房陪产,他亲眼看着孩子从阴道分娩出来,对他以后的性心理有产生影响。有些爸爸看完分娩过程之后,因为心理上承受不了,从而对他的性心理产生一定程度的影响。要看爸爸对性的认识有多少?如果他觉得这个是很自然的现象,心理承受能力强的人就没有什么影响。但是对于有些爸爸心理承受能力比较弱。缺乏科学的医学知识和性学知识的人,他可能接受不了。

  如果爸爸对血腥味比较敏感可能帮倒忙

  再者,很多爸爸在看到产妇分娩小孩之后晕厥过去了,因为分娩时产房毕竟充满血腥味,这个是很正常的现象,但是爸爸很少接触,他闻到这种血腥味,会觉得很难受,导致不舒适感,然后晕厥过去了。所以,我们这边曾经也做过一个调查,许多妈妈不希望老公看见自己分娩全过程,但是她希望老公在身边看宫口开全这个过程。

文章关键词: 准爸爸 陪产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