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前饮食影响子女终生健康

  参考消息网 收藏本文     

  英国《独立报》网站近日报道,母亲在怀孕前的饮食情况有可能改变孩子的基因功能,可能对孩子的健康产生“永久性的影响”。

  伦敦大学卫生与热带医学院的一个研究团队对冈比亚农村出生的160多名婴儿进行抽血采样分析。这些婴儿中有一半出生在雨季,另一半出生在旱季。这个国家季节分明,意味着一年当中不同时期的饮食有很大差异。结果表明,在雨季怀上的婴儿,其基因中某种化学成分如甲基的水平高于在旱季怀上的婴儿。

  研究人员说,他们的研究结果“揭示出这样一种可能性,即母亲在孕前的饮食状况,可能对子女终生健康的许多方面造成永久性的影响”。

文章关键词: 孕前饮食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