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吃早餐的儿童更容易患糖尿病

  核心提示:英国的一项研究表明,那些不吃早餐的儿童,在他们老的时候更容易患上2型糖尿病。研究建议家长要让孩子有规律地吃早餐,尤其是要摄入一些高纤维的谷物,有利于降低患糖尿病的风险。

  小时候不吃早餐,长大后患糖尿病的风险会增加!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一项研究表明,那些不吃早餐的儿童,在他们老的时候更容易患上2型糖尿病。

  一项由牛津大学、剑桥大学、格拉斯哥大学和伦敦大学圣乔治学院共同开展的研究表明,不吃早餐的儿童更有可能产生“胰岛素抗性”,这将会影响体内的血糖调节机制,因为胰岛素是机体内唯一降低血糖的激素。

  他们跟踪超过4000名九岁和十岁的英国小学生,记录他们吃早餐的频率以及所吃的食物。与那些总是吃早餐的孩子相比,没有吃早餐的孩子更可能有糖尿病相关的风险。儿童不吃早餐的话,体内的胰岛素水平会较高,然而他们体内却没有什么东西来应对这种用来调节血糖的激素,研究发现早上不吃东西的孩子的血糖水平略高于经常吃早餐的孩子。

  这项近日发表在《公共科学图书馆·医学》杂志上的研究建议,家长要让孩子有规律地吃早餐,尤其是要摄入一些高纤维的谷物,有利于降低2型糖尿病发生的风险。

  圣乔治伦敦大学的安吉拉·杜宁博士是该项目的首席研究员,她说这项研究并没有明确为什么跳过早餐这顿饭就会增加患上糖尿病的风险,可能是由于那些没有健康早餐的人更有可能在午餐或是其他时间摄入高脂肪的食物。但是早餐吃麦片或其他谷物能够提供一个纤维的来源,这已被证明能够预防糖尿病。

  近三百万的英国人被认为患有2型糖尿病,而这跟不健康的生活方式和肥胖是分不开的。当人体内的胰岛素无法正常响应或是胰岛素产生过少时,就非常容易患上2型糖尿病。胰岛素不能正常发挥作用,将会导致糖分积累在血液中,而不是被用作燃料,进而产生极端疲劳和口渴等症状。糖尿病还会导致失明和肾功能衰竭,增加心脏病和中风的几率。

  杜宁医生博士说:“有证据表明,如果你不吃早餐更容易超重。这可以通过其他时间的饮食习惯来解释,通常不吃早餐的话,更容易吃一些零食,而这会让你更胖。每天吃早餐可以减少吃零食行为。”英国糖尿病协会资助这个研究,并希望有更多的课题来研究吃早餐和糖尿病之间的关系。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